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攀枝花邮政公司战“疫”路上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疫情期间,攀枝花邮政公司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与运输。

  7月9日,记者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分公司仓储配运中心看到,一辆厢式货车正在接受检查、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对邮件进行分拣装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攀枝花邮政公司履行国企职责,服务不打烊,郑重承诺“四不中断”“四个免费”,及时做好线上下单、免费上门揽收、本地特色农产品外寄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地方经济发展和市民用邮需求。

  攀枝花邮政公司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复工复产复业工作。疫情期间,圆满完成攀枝花市首支驰援湖北医疗队68批次医疗物资和个人物品的寄递任务;开通“抗疫情平价蔬菜免费配送”绿色通道,主动承担配送任务,保障生活物资正常供应,让市民“不出户、食无忧”;与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联合开办全省首家网上医院,借助线上平台,实现远程问诊与药品寄递,为患者提供便利;与市税务局联合为纳税人免费办理“网上申领发票、代开发票免费送达服务”,方便纳税户足不出户办业务,截至目前,寄递发票共计1.37万件;积极帮助本地电商复工,助力农产品出攀,共寄送本地番茄45.78万件、枇杷17.17万件;在校园设置集中收寄点,为毕业生提供收寄服务,共计揽收校园包裹1.1万件;开展“邮政寄包裹·最低一分钱”专项活动,一周时间发动149名投递人员参与其中,实现满减收单交易近千笔。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攀枝花邮政公司积极应对形势变化,迅速转变工作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特别是在代理金融业务发展上,立足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不缺位,实现高效发展。通过推广通联聚合支付平台,实现收单非现金、非接触,提高结算效率、增强资金安全,为老百姓打造便捷安全的资金结算平台和环境,现已累计加办客户5214台,月均交易量127066笔,交易金额3514万元。此外,公司184名党员抗疫捐款17310元,充分展现了中国邮政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国家队”的责任和形象。(李璐杉 记者 晏洁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