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助力中小微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我市69家企业享受医保缓缴1260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4月7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针对疫情对我市中小微企业资金链的影响,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我市根据国家、省上的相关部署,出台了企业医疗保险缓缴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到企业缓缴申请69家,涉及参保人数5585人,申请缓缴金额1260.54万元。

  市公交客运总公司就是申请缓缴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2至3月,公司每月都面临近1000万元的损失,资金链特别紧张,现在能够缓缴3个月的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市公交客运总公司副总经理何勇介绍,公司现有职工2200余人,1个月的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就是100余万元,3个月就是350余万元,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公司也更有信心发展下去了。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只需填报并向市医保局登记前台提交《攀枝花市困难中小微企业延期缴纳医保费申请表》,待医保经办人员完成后续审批程序后,即可缓缴为期3个月的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缓缴到期后3个月内结清欠费。据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在享受缓缴政策的同时,不影响企业职工享受正常的医疗保障待遇,职工只需按时足额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即可。

  缓缴政策出台后,我市一方面强化对医疗保险缓缴政策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并根据缓缴政策制定缓缴工作流程,说明延期缓缴范围、期限、经办流程及注意事项等,确保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能全面了解医疗保险缓缴政策。另一方面继续优化缓缴审批服务措施,通过加强对前台工作人员的培训、县区医疗经办机构的指导力度和与医保信息中心、软件公司的沟通交流,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审批程序,减少手工经办,全面推进缓缴政策便捷化,为企业提供便利。(冉久洪 记者 程桂英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