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全面打好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市领导检查督导初三开学复课工作

  4月7日是我市初三学生开学复课的日子。当天,副市长马晓凤先后前往市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阳光外国语学校、市实验学校、盐边中学,实地查看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马晓凤都实地查看了教室、餐厅、宿舍、隔离观察室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学校师生状况排查、开学复课安排、防控物资储备、环境消杀、体温测量仪配备、食堂住宿管理等情况。在市实验学校九年级七班,马晓凤嘱咐学生:“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而且要让爸爸妈妈也遵守相关规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大家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马晓凤指出,尽管攀枝花是低风险区,但风险依然存在,学校要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疫情期间管理措施,落实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重点部位消杀等措施。要大力做好学生及其家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家校沟通联络,明确家长责任,精准掌握师生及家长身体状况。

  马晓凤强调,各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校园防控管理,落实错峰上课、分批分散就餐、合理住宿等措施。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全力开展好教学工作,防疫与教学两不误,全面打好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主动仗。(吴芸杉 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