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市领导检查督导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4月1日,我市8所高中学校迎来了9000余名首批返校复课的高三学生。副市长马晓凤先后前往市七中教育集团西城校区、市十二中,检查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开学工作。

  “学生都返校了吗?”“如何落实学生晨午晚检制度?”“隔离室准备好没有?”“是否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检查中,马晓凤仔细询问了师生返校、上课、就餐、入寝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校门测温和教室、寝室、食堂、医务室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教室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

  马晓凤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制定的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开学后的教学管理、食堂就餐、宿舍管理等,避免人员聚集,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管理和个人防护,杜绝带病返校返岗。各学校要主动对接相关医院,开辟校园健康应急保障绿色通道,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急救服务等,做到健康复学、安全复学、有序复学,让家长和学生放心。

  马晓凤指出,我市学生将分五批陆续返校上课,教育部门、学校要总结完善开学复课工作方案,保证不落细节、不留漏洞,为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