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我市举行欢迎仪式迎接40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返攀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虞平出席并讲话 彭映梅主持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今朝凯旋。3月31日下午,我市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欢迎仪式,迎接40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归来。受市委书记贾瑞云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出席欢迎仪式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全体家乡父老,向归来的战“疫”英雄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他们真诚道一声:“大家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你们就是今年春天最艳丽的攀枝花!”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主持欢迎仪式。

  15时45分,医疗队员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攀枝花会展中心,医疗队员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回家的幸福,一一下车。

  欢迎仪式上,援湖北医疗队员整齐列队。虞平在讲话中说,你们是攀枝花的骄傲、是全市人民的榜样,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你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千里驰援,离开离不开的家庭,放下放不下的亲人,在全国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武汉主战场,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取得了救治患者“零病亡”、参战人员“零感染”的骄人战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四川、为攀枝花人民赢得了荣誉,为广大医务工作者赢得了荣光。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救援救治期间,你们让英雄攀枝花盛开在江城武汉,把攀枝花人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荆楚大地,这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写照和传承弘扬。你们的精神时刻激励着家乡人民,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也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使攀枝花成为全省启动疫情防控最早、发生疫情最晚、病例治愈清零最快的市(州)。你们的英雄事迹,必将继续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虞平指出,现在大家平安凯旋,一定要充分用好接下来的14天居家休整时间,好好休养,调整好身体和精神状态,及时梳理总结好抗疫经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为攀枝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区域医疗高地建设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医务人员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光荣和自豪。全市干部群众要积极学习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为推动英雄攀枝花再赴国家战略、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陈仁德汇报了援湖北医疗队工作情况。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缪显龙代表全体队员讲述了驰援武汉的难忘经历和真切感受。

  市领导江海、马晓凤参加欢迎仪式。(记者 江潇 实习生李蕊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