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做好疫情防控 仁和区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化身“千里眼”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仁和区三级综治中心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网格为基础,以“雪亮”工程、仁和防控APP等信息化为支撑,动员村组干部、网格员、小区业委会成员、退伍军人、基层党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对小区、村组进行分片包干,开展防控宣传、摸排、劝导、维稳等工作。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仁和区通过暗访、“雪亮工程”监控排查,发现人员聚集15次、不戴口罩等情况40余起;及时妥善劝处并协助处置一起交通事故和一起芒果盗窃案;发现部分群众存在对防疫政策和措施不理解、不配合等情况,及时进行化解调处;累计劝停茶馆茶楼140家、餐馆130家和聚会聚餐58起,引导群众推迟或取消婚嫁等宴请活动35起,从简办理丧事30起,调解其它各类矛盾纠纷64件,化解成功率达95%。

  群防群治工作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43882份,入户调查457202人次,排查餐饮、农家乐等商户771户,参与重点在家隔离人员服务92457人次,参与卡点值守229人次,排查车辆92934车次,摸排人数155846人次。(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