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炳草岗街道“爱心积分卡”温暖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3月23日,记者从东区区委组织部获悉,炳草岗街道党工委结合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创新推出“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爱心积分卡”。

  “疫情没解除,社区的防疫阵地24小时不能出现空档。考虑到一线志愿者既要参与单位复工复产,又要坚持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创新推出‘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爱心积分卡’,发动更多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炳草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围绕“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爱心积分卡”,炳草岗街道配套制定了志愿者招募办法、积分规则、兑换规则,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每满1小时可积1分,爱心积分可兑换街道、社区提供的低偿服务,包括街道、社区整合的辖区商业资源和社区的爱心超市资源,爱心积分还可捐赠、储存、共用。“爱心积分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认可,不仅让志愿者感受到自身服务工作的价值,更体现出社会对志愿工作的尊重和关爱。”党员志愿者倪志东说。

  截至目前,炳草岗街道9个社区已发放积分卡597张。如今,“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爱心积分卡”已成为“东区经验”在各街道、社区推广。(杨朝钦 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