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榜样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30多万人收看学雷锋纪念日暨抗“疫”线上特别主题活动

市民在收看活动直播。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攀枝花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攀枝花市委联合在3月5日晚8点推出“我们在一起——‘3·5’学雷锋纪念日暨抗‘疫’线上特别主题活动”,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据初步统计有30多万人收看了网络直播。

  当晚线上主题活动围绕“致敬志愿者”为主题内容,活动发布了攀枝花市志愿者形象宣传片、表扬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致敬抗“疫”志愿者和志愿团队,分享逆行志愿者的故事。活动还设计了“众筹你的随手拍对英雄城志愿者说声谢谢”和“同唱一首歌为英雄的攀枝花发声”网民互动环节,吸引众多网友积极参与。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着所有人,他们是最美的‘红衣’战士。”网友“春天里的太阳”表示,感谢志愿者们,他们用行动温暖着攀枝花。

  网友“@叮咚”说,疫情防控期间,他所住的小区每天都有志愿者对进入人员监测体温、进行信息登记等,为守护大家的安全,不分昼夜的工作,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却用行动书写着大大的“不平凡”。

  网友周先生说,志愿者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义无反顾地冲锋,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既让我们心安,又让我们心疼。你们昼夜不分,直面生死;你们奋不顾身,逆行而上。只要坚定信念,没有过不去的障碍,我们终会等到黎明的曙光驱散黑暗。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共有党员志愿服务队、卫生志愿服务队、公安志愿服务队、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队、工人先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企业志愿服务队、“三线阳光”志愿服务联盟队、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群众志愿服务队共15类志愿服务队伍的4万余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截至目前,攀枝花全市43支志愿服务支队、368支志愿服务大队、205支青年突击队、90家社会组织,专业社工8060人(次),协助排查人员126.26万人(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6758人,累计上岗5.77万人(次)、服务时长31.45万小时、服务人数125.86万人(次)。769个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2.5万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防疫宣传、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居家隔离服务、后勤保障、设卡守点、防疫消毒、复核摸排、慰问走访、心理援助……每一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记者 岳蕾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