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疫情防控不漏农村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将疫情防控触角延伸到农村

  “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严重,大家一起扎堆非常危险,请各自回家,不要举行坝坝宴。”从1月29日开始,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联合执法队对辖区10多个乡镇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宣传,通过发放市政府公开信、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对农村的餐饮店、药店、小超市、食品店进行疫情排查的工作机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这段时间,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工作人员耐心的向辖区农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普及“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等科学的防控措施。劝导农村厨师和餐饮店在疫情防控期间拒绝承办各类红白喜事和聚餐。对各乡镇的药店登记造册,规范疫情防护物品价格。关停农村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及宰杀点,并对市场进行彻底清扫、消毒。检查集贸市场是否有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和群众一起联防联控,互相监督。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80余户,检查农村集市10个,食品经营户235家,药品经营户39家,发放告诫书160余份,发放公开信400余份。通过以上措施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帮助农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农村群众基础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高泽华 记者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