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市领导看望慰问党外医务工作者及家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2月20至2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分别看望慰问我市党外医务工作者及家属,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21日下午,张敏看望慰问了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民主党派人士程晓伟、苏晓勇、刘武的家属,感谢家属们对家人支援湖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外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张敏说,希望家属们继续支持前线家人的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解决好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个人及家庭的困难,为他们消除顾虑、增添动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敏还走进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了新冠肺炎疫情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中的党外人士。张敏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生命接力,一例又一例患者治愈出院,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职业操守。

  张敏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市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心系抗疫一线,纷纷慷慨解囊,累计捐款500余万元,捐赠紧缺防疫物资口罩20万余只、消毒液10余吨,捐赠爱心食品价值6万余元,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关怀和激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全市29名党外人士身份的医护工作者踏上驰援湖北的征程,25名党外人士身份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家组成员积极参与救治工作,500余名党外人士身份的医护工作者冲锋在抗疫医疗第一线,千余名党外人士奋战在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商贸物流、公共服务等抗疫各条战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和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展现了新时代党外人士的新担当新作为。

  2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省、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工作组和西区联络工作组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刘海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监督工作摆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中来推进,更加有效履行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刘海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消极厌战情绪,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坚持不懈开展精准有效监督。6个监督检查组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要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按照“七个坚决查处、八个一律、十带头十严禁”,严明纪律要求,对疫情管控和复工复产任务落实中存在的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要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做到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同时,要做好市纪委监委机关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林莉 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