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没有“招聘会”照样有岗位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东区扎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用工荒”与务工人员“上岗难”的矛盾

  在防控卡点发布用工信息、开展免费返岗运输服务、以线上招聘解就业之急……记者2月21日获悉,东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随着一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企业对务工人员的需求逐步增加。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没有常态的“现场招聘会”,如何实现企业与务工人员的有效对接?东区一方面建议来攀务工人员通过公共网络招聘平台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协议后再入攀,并要求用人单位派专人到防控卡点对接,按相关规定做好来攀务工人员的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在防控卡点设立企业用工信息宣传栏,未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协议的入攀人员在到达防控卡点后,可通过企业用工信息宣传栏上的相关信息联系用人单位进行求职。求职成功的,由用人单位派专人到防控卡点对接,并按规定做好外地来攀务工人员的隔离等防控工作。未能达成用工协议的,根据公告要求进行劝返,未能劝返人员,人社部门在定点隔离留观酒店设立公共网络招聘平台宣传栏, 引导隔离留观人员通过公共网络招聘平台求职。对于有外出返岗意愿的务工人员,东区实行就地就近行前免费健康服务和返岗运输服务,组织农民工有序返岗。据统计,截至2月20日,外地到东区务工人员人数为8112人,东区出攀务工人员人数为168人。

  东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了畅通的线上信息对接平台,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鼎星钛业、柱宇钒钛等40余家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送服务工作,就企业提出的享受就业政策、职称认定、社保缴费、工伤赔付等具体问题提供指导,开展远程调解、在线协商、庭审直播,积极跟进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劳动关系问题。(耿永红 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