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爱心蔬菜”情暖疫情防控一线“卫士”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2月17日,市公安局收到仁和区啊喇乡农户自发送来的1500斤爱心蔬菜,攀枝花军分区、东区人武部收到平地镇农户自发送来的1000余斤爱心蔬菜,农户们用朴实的方式,表达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敬意。

  当天下午4时许,一辆满载蔬菜的小货车缓缓驶入了市公安局大门,货车上装满了白菜、菠菜等新鲜时令蔬菜,这些蔬菜均产自啊喇乡啊喇村,“这些菜都是自家地里的,没有任何污染,谢谢你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守护。”村民熊贵发说。

  记者了解到,这1500余斤蔬菜来自阿喇村的熊贵发、张金平、梁红贵3位村民自家的田地,3人从当天早上9点开始,就忙碌在田间地头,割菜、搬运、打包、装车,和市慈善会联系后,第一时间把爱心蔬菜送到市公安局,希望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带来温暖和鼓舞。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公安系统全体民警、辅警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全力为人民生命健康守好疫情防控一线,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已收到我市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防护装备、蔬菜水果、方便食品等共计10批次。

  “感谢社会各界的捐赠,我们一定会当好疫情防控卫士,尽早取得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胜利。”市公安局警务保障科副科长李远富说。

  2月17日上午,仁和区平地镇平地村村民马精华、马文成驾驶载满莴笋的小货车从平地镇赶到攀枝花军分区、东区人武部,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官兵、民兵送去1000余斤新鲜蔬菜。

  “天天都看见在平地镇卡口执勤的民兵,他们24小时坚守一线,很辛苦。希望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能吃上新鲜的蔬菜,身体健康最重要。”村民马精华说。(记者 李刚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