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火线入党,他们许下铮铮誓言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2月14日,在京昆高速鱼塘出口处,6名基层工作人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4名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同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庄严宣誓。

  □本报记者 吴晓龙/文特约摄影师 王东/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14日15时许,京昆高速鱼塘出口处,6名基层工作人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4名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同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响彻山谷。

  当天,我市疫情防控一线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举行。10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同志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其中4名同志为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发挥了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感召下,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请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的要求,经请示市委同意,并经基层党支部考察,相关县区、单位党委审核,同意东区炳草岗街道新华街社区网格员余世会、炳草岗街道新华街社区网格员宋兵、东区银江镇巡查大队副队长胡永刚、银江镇攀枝花村三组协理员王莉、银江镇沙坝村一组村民文素华、西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黄江、攀枝花市中心医院ICU护师苏荣、攀枝花市中心医院ICU医师赖仕宇、攀枝花市中心医院ICU护师缪显龙、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左真平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10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当我听见组织宣读通知后,激动不已。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了!”黄江激动地说,“我宣誓的那一刻,泪水差点‘跑’出眼眶。我已下定决心,疫情不退,我也绝不退出‘战场’。”

  “今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宋兵高兴地说,“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一定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召,守纪律、做表率,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坚守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徽章戴在了我的胸前,将激励着我继续坚守防疫一线,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素华在戴上党员徽章后激动地说。

  身在湖北武汉的4名攀枝花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也同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虽然他们身着白色的防护服,戴着口罩,但他们的誓言依然那样响亮。

  “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因为,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预备党员了。8年的从医工作,让我有信心与湖北人民一起抗击疫情,救治更多的人,请家乡人民一定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缪显龙通过视频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完成了自己的入党宣誓仪式,更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