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在行动

返回首页>>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阅读次数:

李群林率队赴盐边县开展驻点联络工作

  按照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2月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政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盐边县联络组组长李群林率联络组成员赴盐边县,开展驻点联络和疫情督导工作。

  当天上午,李群林出席并指导中共盐边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盐边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盐边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重大疫情Ⅰ级应急响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严防死守、落实联防联控,截至当天,全县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

  李群林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盐边县思想重视、宣传广泛、行动迅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好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工作态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要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的行动念好疫情防控堵、隔、排、防、停、禁“六字诀”,确保不让一例输入性病源进入;各乡镇、村社要高度重视人员流动和人员返乡排查工作,全面做到对返乡人员的登记、摸排、观测、隔离等;要做好舆情引导,坚决防止谣言和虚假信息乱传乱播,依法做好统计信息保密;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程,树立“一盘棋”意识,全面加强统一协调;要做好车站、码头疫情防控,同时确保各条应急通道畅通;要举一反三打好组合拳,依法开展执法行动,取缔各类非法经营的医疗、娱乐、宗教活动等,消除隐患;要妥善安排节后复工,确保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不具备条件企业要按要求延后;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

  下午,李群林一行先后前往红格镇和爱卡点、红格镇新村、传福康养农家乐,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乡村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在攀旅居康养人员。李群林叮嘱大家,要树立疫情防控信心、做好自我防护、服从管理安排,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

  当天,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盐边县联络组副组长徐明义率队深入盐边县惠民乡、国胜乡、渔门镇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记者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