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清废行动”2019问题点位清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序号

点位序号

点位区域

经度

纬度

问题描述

备注

1

5961

东区

101°46′1.8″

26°36′53.27″

卫星反馈点位位于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丽蓉高速桥下,堆体约有30000吨。根据卫星图标识区域和现场对比,该点位属于攀枝花铁矿朱矿排土场红线范围内,现场核实点位堆存物为钒钛磁铁矿选矿尾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虽堆存场地属朱矿排土场红线范围内,但并非攀枝花铁矿产生的固体废物。因此属地政府认为应作为问题点位进行治理,堆存物初步判断为周边民营洗选厂产生的尾砂擅自倾倒于此,因点位附近无监控摄像头,所以无法查找倾倒责任人。点位问题整治由土地权属单位负责。攀枝花铁矿于7月22日前完成堆体的复土复绿。

已完成整治

2

5974

盐边县

101°52′58.57″

26°33′51.8″

卫星反馈点位位于攀枝花市盐边县益民乡新民村胜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堆存的钒钛磁铁矿洗选尾砂堆场。堆场占地面积为21520.5平方米,堆存数量为167231.9立方米,现场核实企业履行了相关环评手续,但堆存物已有部分超出企业红线范围,因此属地政府认为该堆场已达到最大堆存限度,同时发现堆存点现场存在不符合环境管理要求的情况,应作为问题点位上报,并对企业立案查处,同时责令企业尾砂堆场整体封场,要求制定了尾砂堆场覆土覆绿整治方案并经专家审核后实施,问题点位相关情况已在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公示。该公司已按照整治方案于8月23日完成覆土作业,正在开展后期的绿化工作。

已完成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