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着力推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我们启动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力争明年创建成功。”10月25日,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说,如今,西区确定的12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的创建工作推进有力,为完成创建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区夯实创建力量,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的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形成以政府牵头,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镇、街道协作配合,上下联动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培训,普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知识,提高基层干部的业务工作水平。规范创建流程,统一创建工作标准及要求,并以实地走访、人员监管的方式,切实督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规范化。确定工作重点。西区着力创建格里坪镇政府、区委群工局(区信访局)、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计生局、河门口街道北街社区、清香坪街道康家坪社区等12个区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重点协助格里坪镇庄上村、河门口街道北街社区、清香坪街道康家坪社区进行创建项目申报。积极争取资金。西区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到目前,已向示范点拨付基层创建经费6万元。积极营造氛围。以群众舞台“苏铁剧场”、星瑞时代广场为主场,开展“中华一家亲 共画同心圆”专场文艺汇演;以6个街办、1个镇的宣传点为副场,开展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活动氛围。(孙华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