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强过隔离栏安全隐患令人忧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岳蕾娅

  近日,市民罗先生向本报反映,前几天,他在五十四公交车站附近看见,一位女士为了快速过公路,弯腰从公路中间的隔离栏中钻过,差点撞到对向来的车,太危险了。罗先生希望有关部门管管,制止这种既不文明又危险的行为。

  10月17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目击

  女士钻过隔离栏

  车辆只得停下避让

  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五十四公交车站附近看见,一女士站在公路边,向公路一侧张望了一下后,快速跑过公路,在经过公路中间的隔离栏时,侧身从隔离栏中间钻了过去,由此经过的车辆不得不停下,让她先过公路。

  随后,记者看见,另一名女士用同样的方式从公路中间的隔离栏中钻了过去。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分钟,发现有10多名行人从隔离栏中钻过。

  市民说法

  应主动增强安全意识

  市民唐先生说,上个月,他开车经过五十四天桥附近时,一位年轻女士不顾来往的车辆,跑到公路中间,估计打算从公路中间的隔离栏上跨过去,但隔离栏太高,她跨不过去,便从隔离栏中间钻了过去,非常危险。“前方不到一百米就是人行天桥,为何偏偏要走捷径?”唐先生说,自己当时真为对方捏了一把汗,万幸没有发生意外。

  “城市在发展,市民的素质也应该要提高。”市民江女士说,市民出行应该遵守交通法规,而不是随意横穿公路。

  市交警支队

  钻隔离栏过公路是违法行为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路中间设立隔离栏的地方通常是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是为保障车辆行人安全而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该负责人说,市民不管是跨过还是钻过公路隔离栏,都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市民能引以为戒,不要冒险翻越隔离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