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到 浓浓敬老情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重阳节走访慰问老人

10月9日,市委书记贾瑞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蒋明秀。

  九九重阳到,浓浓敬老情。10月9日,市委书记贾瑞云来到我市多个街道、社区,进家入户,走访慰问部分老年朋友,并通过他们,向全市的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快乐幸福。

  老人们的身体好不好,老年生活过得怎么样?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于心。在弄弄坪街道筑炉小区,贾瑞云来到困难老人王德芳家里,向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大家代表市委来看望你们,代表党组织对老人们、对贡献者们的一种关爱,重阳节要到了,祝您身体更加健康,节日快乐。”贾瑞云与王德芳促膝而坐,唠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收入和身体健康情况。王德芳老人因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需长期服药治疗,每月只有低保金和基础养老金共660多元,其大儿子因工伤导致二级肢体残疾,每月退休金1500元左右,无劳动能力,二儿子患高血压,在炳草岗打工,收入不稳定。得知这一情况后,贾瑞云鼓励王德芳老人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老年观,保持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父母在不远行”,贾瑞云叮嘱老人的家属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生活快乐、安享晚年。

  家住东区二街坊社区的蒋明秀老人今年已有101岁高龄。在老人家中,贾瑞云拉着蒋明秀的手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每到一处,贾瑞云都叮嘱县(区)、有关部门和社区干部,要时刻把老人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到老人的家中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解除民忧的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

  贾瑞云强调,尊老、爱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进一步加快宜居工程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为老人们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要用好各类慈善基金,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努力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市领导谢晓东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