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获悉,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将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我市将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阶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新时代好少年”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掀起学习榜样典型的热潮。

  深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组织优秀教师深入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以阐释、传播、结合、融入为基本方法,让未成年人熟读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实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教育总体规划,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

  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继续深化巩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与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完善场地、器材的配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展内容鲜活的道德实践活动,以德育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以乐促智;开展力所能及的技能培训活动,以技促能。对全市中小学校少年宫负责人、少年宫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举办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经验交流、展演活动,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必要的阵地和平台。(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