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攀枝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攀枝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

  市委副书记虞平,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出席会议。

  副市长马晓凤主持会议。

  市第四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少先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促进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坚持思想引领,少先队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实践育人,少先队员成长进步更加全面;坚持关爱帮扶,少先队员心手相牵共同成长;坚持创新改革,少先队组织建设更富活力。

  虞平指出,新时代新使命,少先队员明天将是建设美丽祖国和英雄攀枝花的主力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希望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坚定信念,为祖国繁荣争光,为攀枝花发展增辉,做理想远大的新时代好少年;要修身立德,争做文明美德的传承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榜样的传颂者,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好少年;  (下转2版)

  (上接1版)要勤学善行,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好少年;要锤炼意志,热爱生活、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善待生命,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

  虞平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团组织、教育主管部门、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等要高度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习学风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星星火炬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涛代表团省委、省少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一直以来,攀枝花市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系列富含“三线建设”精神的少先队活动品牌。青少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青少年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拥抱新时代,奋发新作为;青少年要让自信自强成为青春底色,为加快青少年事业的改革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对全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十佳支持少先队工作校长(书记)”进行了表扬。(记者 徐杨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