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名优秀老科技工作者获表彰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1日,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召开2018年重阳节会员大会,200多名老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大会向42名优秀老科技工作者颁发了“优秀会员”证书,为38名年满70岁以上的老会员、老专家祝寿。

  据了解,市老科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充分调动老年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开拓创新,持续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一年来,市老科协组织开展了多次专题研讨座谈会,围绕发展钒铬钢制造业、尾矿库治理等议题进行研讨和论证,为我市加快突破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钒钛”文章积极出谋划策。先后完成四川省万宝营森林康养基地、仁和区山阳弯生态园等康养项目的策划和指导,高质量完成了“康养+农业”课题调研,成立了康养产业研究专委会,并就大力发展特色生物产业、建设攀枝花地域文化品牌等提出具体建议,为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塑造了“阳光老人、智慧老人、健康老人”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协会储备有矿产资源开发、生态建设、生态农林产业、阳光康养等创新创业项目100余项。(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