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抽检结果“出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今年8月开展的“你点我检”活动抽检结果已“出炉”。经检测,消费者“点名”抽检的33批次食品样品中,合格样品3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为充分反映群众意愿,鼓励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意识,8月20日至22日,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办,县(区)局协办的2018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第十期)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活动吸引众多消费者参与投票,并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志愿者、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全程参与抽样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投票结果,对排名前9位的餐饮店加工卤肉制品、米线、瓶(桶)装饮用水、热加工熟肉制品、热加工糕点、大米、非发酵豆制品、挂面、白酒进行了靶向抽检,根据检测,抽检的33批次食品样品,合格样品32批次,不合格1批次。

  对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市民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电话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记者 梁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