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四文明”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原先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的变更事项,如今不到7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不仅少跑了路,还节省了时间。”7月30日,市民曾先生到市政务中心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窗口办理药品经营许可仓库地址变更,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令他十分满意。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推行文明审批、开展文明执法、实行文明服务、提倡文明消费”的“四文明”措施,将监管与服务结合,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力。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推行文明审批,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方便群众多渠道获取相关审批信息。进一步精简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将24项行政审批和21项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即办件,51项行政审批承诺限时办结。开展文明执法,在工作中做到用语规范、程序规范、文书规范、手段规范、责罚规范和管理规范 “六个规范”。同时,窗口工作人员开展自查,有效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实行文明服务,畅通监督、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倡文明消费,积极开展文明诚信经营餐饮示范街(店)打造,目前全市打造餐饮示范街5条,餐饮示范单位57家。(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