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祥: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任益鸣 本报记者 岳蕾娅

  在东区瓜子坪街道四合院社区幸福巷,居民们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社区志愿者王树祥。2015年,王树祥退休后,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中,默默奉献,努力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被大家亲切称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服务他人 为居民排忧解难

  退休后,王树祥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开展的“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雷锋月系列活动”、“党员义工”、“相约星期五、奉献在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

  2015年4月,因线路老化,幸福巷37栋旁路灯不亮,给附近居民生活和安全带来不便。王树祥了解情况后,立即到隆庆物业管理所协调,请电工来检查线路,让路灯恢复照明。2016年4月,王树祥在巡查管辖网格时,发现幸福巷32号1单元7号住户家下水管道破裂,他联系隆庆物业管理所管理员帮助维修。由于他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忙前跑后协调物业解决,使住户减少了损失,得到了居民的称赞。

  热心公益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王树祥利用人缘好、善沟通的优势,联合社区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宣传和讲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

  王树祥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在公路上开展文明劝导,带领大家清除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清除墙面上的小广告等。在2017年环保整治工作中,王树祥与社区保洁人员、网格管理员对红花田巷、幸福巷等卫生死角的白色垃圾、小广告进行清理,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确保辖区环境整洁有序。

  义务巡逻 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2015年,社区以王树祥的名字建立“王树祥工作站”,王树祥更忙了,除了按时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治安巡查外,节假日等重点时段还在小区楼栋进行义务巡逻,走访外来流动人员和出租房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此外,他还积极宣传防盗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

  2015年10月,王树祥巡查到幸福巷12号1单元时,看到两个陌生人在对居民说着什么,他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原来两人是推销净水器的。他要求对方出具相关资料,但两人却拿不出营业执照等资料,王树祥及时报了警,民警对这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自从有了‘王树祥工作站’后,社区治安案件明显减少了,王树祥真是我们居民的贴心人。”四合院社区居民这样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