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线前礼让”斑马线秩序监督行动持续发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5日8:51,西区陶家渡东路动力站桥头斑马线上,川D7Y619未礼让行人。  (监控视频截图)

  6月12日,记者从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了解到,我市自从2017年10月开展“生命至上,线前礼让”斑马线秩序专项监督行动以来,该中心已采集机动车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信息8000余条。

  据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介绍,通过与公安交警和汽车电台的信息共享,处罚和曝光双管齐下,行动已初见成效,相当部分机动车在行经斑马线时,驾驶员都能主动停车避让行人。但目前仍有部分驾驶员没有避让意识。对此,市数字化城市监督指挥中心将按照工作方案,持续发力,对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通过监督员的手持移动终端和监控视频两种方式进行抓拍,并继续通过与公安交警和新闻媒体的信息共享,对相关车主进行处罚和曝光。希望广大驾驶员引起重视,在行经斑马线时主动礼让行人,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通行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