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休息,我上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行周六办证服务

  您休息,我上班

  “工作日没时间来办理出国护照,现在有了这个新举措,利用周末时间就把证照都办好了,等到暑假可以带孩子出国旅游了……”上周六,在市政务中心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履行完护照办理的相关手续后,市民张先生向窗口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5月1日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严格按照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只跑一次”改革新政,积极推行周六延时办证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为做好周六延时办证服务,市公安局和市政务中心积极协调配合,政务中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出入境管理支队科学制定周六排班表,明确支队干部带班,合理调配警力,确保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据统计,推行周六办证服务一个月来,出入境管理支队共办理出入境证件117件次,群众自助领取证件50余人次,提供电话咨询60余人次。

  “广大市民如果不便在工作日办理出入境证件,可在每周六上午9时至11时30分,前往市政务中心二楼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证件。”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理念,积极回应群众的呼声,严格落实好周六延时办证服务举措,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