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污水如何处理? 市民实地了解工艺流程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8日,市环保局开展环保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学生代表前往大渡口污水处理厂,现场参观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让公众近距离了解环保设施的运行,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让污染治理设施在群众监督之下运行。

  本次活动为我市2018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内容之一。当天上午,大渡口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带领近40名市民、学生代表实地参观,并详细介绍了生活污水从进水口至出水端的处理工艺流程。在沉淀小石块、杂物的预沉池附近,水中漂浮的各类生活垃圾让参观者感到震惊,当看到污水经过粗细格栅、旋流沉砂池、生化池、D型滤池等一系列处理后,逐渐变得清澈,大家从内心深处意识到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必要性。据了解,大渡口污水处理厂平均每天的污水处理量约为1.6万吨,主要承担市经贸旅游学校至大渡口片区的生活污水处理。

  目前,市区及米易县、盐边县已建成运行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共8座,污水处理能力为17.9万吨/日,为我市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污染物减排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记者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