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钛渣电炉煤气回收利用项目进展顺利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笔者获悉,位于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攀钢钛渣冶炼电炉余热煤气回收项目正按节点要求有序推进,有望提前竣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大型钛渣电炉冶炼中产生的煤气为高热值煤气,回收利用的经济价值较高。但煤气回收对工艺和设备的要求比较高,目前国内仅有两家企业实现了大型钛渣电炉煤气回收。在没有经验可循的情况下,经过10余年对钛渣电炉工艺和装备的不断摸索,攀钢初步掌握了钛渣电炉密闭连续加料冶炼工艺。

  2017年12月,攀钢启动钛渣电炉煤气回收利用项目施工,主要是进行电炉密闭改造和加料系统改造,新增净化系统、脱硫系统、2万立方米煤气柜及干燥系统,计划工期10个月。自开工以来,攀钢克服人员少、工期紧及生产交叉进行等困难,构建严密的施工网络,确保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处于受控状态。(尹久红 特约通讯员 王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