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虞平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

  6月8日上午,攀枝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

  市委副书记虞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攀枝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攀枝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委员,推举了攀枝花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领导班子和各协会主席,选举产生了攀枝花市出席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虞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全体代表、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虞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厚的人道主义情怀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推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重点关键,着力抓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帮助残疾人解决最急需、最急迫的现实困难;着力抓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建立和完善残疾人医疗康复服务体系;着力抓好残疾人教育工作,继续支持改善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和县(区)特教中心建设;着力抓好残疾人就业,继续实施残疾人精准培训,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制度保障、社会参与”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组织自身建设,打造务实清廉、作风优良的残疾人工作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联动协调配合力度,共同做好残疾人工作,全面保障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不断谱写残疾人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沈钧在讲话中希望新一届残联要坚持担当责任,坚持狠抓落实,坚持改革创新,确保始终顺应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要求。(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