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最美攀枝花争做红领巾小导游”活动启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31日,我市启动“寻访最美攀枝花,争做红领巾小导游”活动。活动历时半年,旨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在研学旅行中进一步认识攀枝花、感受攀枝花、宣传攀枝花、激发他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包括“红领巾小导游作品征集评选”“优秀红领巾小导游比赛”两大类活动。活动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1日至8月31日开展“寻访花城美、描绘花城韵”活动,依托暑期研学旅行,组织引导少先队员广泛寻访攀枝花的美景,创作优秀红领巾小导游作品,初步选拔优秀红领巾小导游;第二阶段9月1日至9月 21日开展“品味花城韵、夸夸花城美”活动,各县区少先队选送优秀作品和优秀小导游参加市级评比;第三阶段9月21日至10月13日开展“展示花城美、传递花城情”活动,评审市级优秀小导游作品,评选表扬优秀小导游;第四阶段10月14日至12月31日开展“宣扬花城好、建设好花城”活动,通过优秀作品展播和优秀小导游实践活动,扩大宣传效果。

  据介绍,活动征集的优秀小导游作品类型不限、题材不限,须为推介攀枝花的作品。此外,我市将组织引导少先队员分享寻访美景经历、作品创作小故事、小导游实践活动的收获,助力攀枝花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