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文明之风荡漾阳光花城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彭春梅

  清明小长假,我市景区的环境如何?停车秩序如何?游客遵守秩序吗?连日来,记者在我市各大景点、博物馆等地走访后发现,文明之风荡漾阳光花城,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花舞人间景区 车辆停放有序

  “车辆请往右上方开,停放在停车场!”4月6日,在花舞人间景区,引导员将自驾车有序引导到停车场停放。

  市民庞杰载着四位从昆明来的朋友参观花舞人间景区。他说,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带朋友参观花舞人间了。干净的环境、美丽的景色,让朋友赞不绝口。作为攀枝花人,他感到特别自豪。

  “小心小心,别踩着花了!”在花舞人间的玫瑰园,一家三口在拍照时相互提醒,生怕踩坏了一花一草。记者在景区里发现,前来游玩的游客绝大多数都很自觉,不采摘鲜花、没践踏草坪、不随意丢弃垃圾,景区周围也未发现不文明行为。

  三线建设博物馆 游客有序参观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劳动模范、攀枝花市建设新时期英杰丁爱谱和“六金花”之一的杨桂兰、“八闯将”之一的吴恒泰走进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担任解说员,为游客服务。“每次讲解攀枝花建设的感人故事,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当年喝黄泥巴水、住席棚子的时候,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一心只为建设好攀枝花。”年过七旬的丁爱谱,不仅是三线建设的参与者,也是三线精神的宣传者。

  当天,来参观的游客中有攀枝花学院的学生,有来自广东、湖北的客人,游客们都能做到排队进入场馆,参观过程中,也能做到不大声喧哗、不使用闪光灯。

  统计显示,清明小长假前两天,三线建设博物馆接待游客近5000人。馆长莫兴伟告诉记者,参观过程中,游客们爱护文物,主动配合管理,做到了有序、文明参观。

  出租车司机 拾金不昧好榜样

  小长假,我市的“的哥的姐”依然坚守在岗位。常常有一些乘客将手机、钥匙等物品遗留在车上,“的哥的姐”宁愿放弃生意,也要寻找失主,将遗失物品送还乘客。

  川DMT126驾驶员捡到行李箱一个、川DMT199驾驶员捡到轮椅一部、川DT0920驾驶员捡到苹果手机一部、川DT2033驾驶员捡到手机一部……经过出租车驾驶员的努力,出租车公司的全力寻找,这些物品均“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