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建设博物馆迎来红色旅游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发相关新闻

  今年清明小长假,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迎来红色旅游热,共接待游客近7000人(次)。2015年3月3日开馆至今,该馆接待游客累计突破百万人次。4月6日的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发了新闻《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迎来客流高峰》。

  清明节当天,三线建设博物馆推出了三线建设亲历者向游客“讲述历史、缅怀先烈”等系列红色旅游项目,三线建设者们和青年学生共同参观博物馆,一起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老一辈建设者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游客讲述了攀枝花开发建设的辉煌历程。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位于攀枝花市花城新区,是中国第一个以三线建设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馆内展陈由全国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党中央的决策发动、十三省区三线建设的展开情况、三线建设推动发展的中西部城市和重点项目、三线建设的重中之重——攀枝花的开发建设、三线建设的调整改造和成就、三线建设的精神传承七大部分组成。目前,博物馆已收集文物、文献史料2万余件(套),图片3万余张,口述历史视频120人,8000多分钟,其他三线建设时期视频资料3000多分钟。(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