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4日,记者从市创文办获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狠抓“五个大力”,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打响“两大硬仗”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大力开展文明宣传教育。强化阵地宣传,在交管窗口业务办理中,对重点行业人员及办事群众开展文明宣传教育;做好日常勤务宣传,重点对违法驾驶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教育,提升驾驶员的文明行车水平和安全意识;拓展“双微”平台宣传,每天在“双微”平台以图文形式,直观展示专项整治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形成浓厚氛围。

  大力开展城区路面秩序整治。在全市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完善“网格化”城市交通管理勤务,每日对主城区重点区域开展视频巡查,监管路面情况并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大力开展目标督导考核。抓住“关键少数”,明确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良好的创建工作局面;抓实“明查暗访”,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建工作;抓细“战时思想”,各单位结合交管工作和队伍实际,进一步做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以最佳状态投入创建工作。

  大力开展隐患清理排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主城区各类不符合规范的部位进行整改,同时在综合分析出行需求、交通流量、交通事故的基础上,优化和增加各类交通配备。

  大力开展安全畅通工程。结合《关于开展挂牌整治城市拥堵路段、争创“文明畅通示范街(路)”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文明畅通示范街(路)整治,施划公交专用道4公里,新增道路中心隔离护栏2公里,完善交通标线1000余平方米,排查清理不规范的交通标志43块,设置人行横道让行提示21处。(记者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