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志愿服务打造成攀枝花最靓丽名片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5日,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现场会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两大硬仗”会议精神,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晓凤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孔炜,市政协副主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徐明义出席会议。

  会前,江海率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先后来到东区炳草岗街道阳城社区、西海岸社区辉荣春芽书屋、枣子坪街道枣树坡社区三个志愿服务特色点位,实地参观各点位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他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在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借鉴,对标完善提升。

  江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支撑“五位一体”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进文明攀枝花建设的角度,深化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志愿服务打造成为攀枝花最温暖、最动人的靓丽名片,动员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要把志愿服务与“文明攀枝花”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注重自身实际,突出本土特色,坚持内生发展,整合好、发挥好党政部门、市场主体和社会组织的优势,重点做到规划好顶层设计、孵化好志愿服务组织、开发好志愿服务项目、组建好志愿服务基金、组织好志愿服务购买、发挥好志愿服务作用的“六个好”。

  江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主动创新、广泛宣传,真正把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做出品牌,让我们的城市内外兼修、形神俱备,为打好“两大硬仗”、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谭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