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商行捐赠80万元资助200名贫困学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非常感谢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对贫困学子的无私帮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一定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10月9日,远在长春中医药大学读书的攀枝花女孩李海洋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今年9月,李海洋的银行卡里多了一笔由攀商行资助的5000元爱心助学金,解决了她大学期间的生活费问题。

  李海洋今年18岁,家住仁和区大龙潭乡裕民村弯费组,今年高考以544分被长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录取。一家人高兴之余,也为学费和生活费问题担心不已。8月份,李海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市总工会申请助学金,没想到才过了不到一个月,就收到了攀商行资助的5000元爱心助学金。李海洋说,这下心里踏实了,不用再愁生活费的问题。

  今年,攀商行向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捐赠80万元,用于设立“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爱心助学金”,对200名贫困家庭的学生进行资助。8月份开始,许多和李海洋一样的贫困学子陆续收到爱心助学金。目前爱心助学金仍在发放中。

  据了解,2007年开始,攀商行与市总工会合作设立“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爱心助学金”。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资990万元,通过“寒窗助学”行动帮助435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爱心助学金”已成为攀枝花市响亮的公益品牌。(刘蔼岚 记者 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