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路口“瞰”巨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2004年6月拍摄的机场路口。

图为2019年9月30日拍摄的机场路口。

  为了修建一条从市区通往攀枝花保安营机场的公路,确保机场通航,从2001年开始,施工单位从炳仁路前段(今天的机场路口)修建道路。当年的炳仁路前段没有路,是一片荒山,在建设者辛苦开拓下,沿着山壁开辟了一条路,经过2年多时间建设,2003年11月,一条“天路”蜿蜒向前,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直通机场。

  2004年6月,记者拍摄了一张炳仁路前段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路口中央还在修建,红绿灯、天网监控等设施都没有安装,路口正前方还是一处待开发的荒地,这就是今天机场路口的前身。

  2019年9月30日,时隔15年,记者来到2004年的拍摄地点。为了拍摄出更好的效果、反映攀枝花城市巨变,记者特意选择了更高的拍摄点,能够俯瞰机场路口。如今,机场路口四周已是高楼林立,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展现出了现代化城市的繁华。(本报记者 吴晓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