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家政服务便民示范点正式挂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家政服务便民示范点攀枝花余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利和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正式挂牌,旨在利用先行样板带动工作落实,有效提升全市家政服务质量和标准。

  “提升住宅小区物业、家政服务管理水平”是2019年我市民生工程项目,家政服务便民示范点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市政府要求,我市开展家政服务业摸底调查工作,出台了《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2个家政服务便民示范点位,着力推进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充分发挥好其在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组织这2个家政企业按照《攀枝花市示范企业创建标准》创建,经过3个月的努力,企业基本实现了办公场所有规范、经营规模上台阶、运营管理有台账。目前,按照民生工程目标已超额完成创建任务。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家政服务标准制度,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对标抓紧做好相关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示范推动引领作用,对标检查,持续改进,加大家政服务业示范企业创建力度,推进家政企业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提升全市家政服务业的标准化水平。(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