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方便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特别方便,填报、拍照、核验指纹,全程只用了5分钟。”4月1日上午,安徽省宿州籍的刘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攀枝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得益于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他不必再回到老家办证。

  刘先生是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受理的首位外省籍办证公民。4月1日起,我国实行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仅凭一张身份证件,便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无需再回户籍地申请办理。政策实施以来,截至4月2日下午5时许,我市5个出入境管理窗口共受理办证300余人,其中外省籍公民10人。

  “外地居民的办理流程和本地居民的办理流程一样,唯一的区别是,由于牵涉户籍信息查询核实等工作,较本省居民7个工作日的签发时限,外省居民的证件签发时限为20个自然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史传云介绍,此次推出的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惠及人员更多,申办手续更加简便,服务方式更加灵活。(记者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