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十八条措施 激励全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委办公室获悉,根据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十八条措施》,建立健全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教育引导全市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措施中提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干部内生动力;强化工作支持,优化干部干事环境;落实待遇保障,确保干部安心安业;增进人文关怀,培养干部阳光心态等具体要求。

  在增强干部内生动力方面,措施中明确将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廉洁导向和公认导向,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充分发挥各年龄段干部积极作用;优化培养历练方式,统筹调配干部资源,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培养选拔;健全完善干部交流轮岗制度;完善考核评价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建立“负面清单”,多角度、全方位评价干部,提高基层一线干部在各类评优评先中的名额比例;注重典型示范引领,评选表扬作风过硬、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把各类先进典型纳入各级优秀干部人才库;强化党内关怀帮扶;建立荣誉退休制度。

  在优化干部干事环境方面,将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改革创新、推进发展过程中出于公心、不谋私利,经过规定程序的工作失误错误大胆容错,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提醒、函询等多种方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恶语中伤、散布谣言、诬告陷害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同时,强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完善谈心谈话机制;不断改善干部工作条件,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内网、办公软件等信息化手段,提升办公信息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为确保广大干部能够在工作岗位上安心建功立业,措施中明确了保障正常工资福利、落实干部带薪休假、保障干部定期体检、建立伤病慰问制度等方面的待遇保障措施要求。此外,为增进人文关怀,培养干部的阳光心态,措施中提出了开展心理健康援助,有针对性地为干部疏导解压;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家庭困难正常诉求机制,帮助解决干部家庭实际困难;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广泛搭建交友联谊平台,促进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等具体内容。(记者 陈旭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