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采取突击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月25日16时15分左右,交警四大队民辅警在渡口桥北巡逻时,发现一辆云P31304小型越野客车在渡口桥北路段有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民警立即将车拦下并要求驾驶人下车出示证件接受处理。驾驶员李某出示了驾驶证,民警发现李某驾驶证做工粗糙,为辨真假,便使用移动警务通查询该驾驶证上的身份证号码,查询出的人像却与该驾驶员不符。随后,大队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人像识别,经公安网核查发现,李某未取得驾驶证,所持驾驶证确系假证。通过询问,嫌疑人李某承认假照是2016年同学在云南为其办理的。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驾驶员被处以罚款4000元拘留三日的处罚。(严雪华 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