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3545名公安民警辅警开展行政执法大学习大培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安队伍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四川公安“最强实战”,全面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攀枝花市公安局从2018年年底以“打造最强实战”为引领,开展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行政执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公安队伍行政执法能力。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市公安局要求,把行政执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作为“打造最强实战”的重要抓手和载体,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各县分局、警种部门结合实际,针对行政执法不规范、裁量不严谨等突出问题,结合日常执法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必学书目,增强学习培训实效性。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开展3个多月以来,全市3545名公安民警、辅警积极投入学习活动中,形成了“各级领导率先学、业务分类系统练、工作时间比着练、业余时间个人学”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此次行政执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取得实效,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分类培训与分级培训相结合方式进行,分级负责,分批进行,市公安局将于3月底对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进行考试,参考范围上至市局局长,下至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参考人员100%全覆盖。相关部门对考题设计、考区划分、考场布置、考务人员、阅卷等各环节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将邀请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和市教育部门人员组成监考组,对此次考试进行全程巡查、监督。(记者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