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安排18亿元实施47件民生实事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2019年攀枝花市47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今年,我市计划安排资金18.66亿元,实施47件民生实事,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按照中央“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思路,我市继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务实办好群众急需的47件民生实事,其中,省级民生实事22件,市级民生实事25件。在资金安排上,我市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0.06亿元,安排市级资金0.75亿元、县(区)资金0.69亿元,其他资金7.16亿元。

  省级22件民生实事包括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幼儿保教费、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障水平、推进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实施城镇危旧房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等。

  市级25件民生实事包括便民风雨廊道、户外电梯建设、攀枝花公园改造提升、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一期建设等城市公共设施建设4件;打造网约车平台、新增或加密民用航线等交通设施改造提升4件;老旧小区水、电、气设施改造,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建设等便民服务提档升级4件;公共厕所建设1件;公办幼儿园建设5件;三线建设文化旅游品牌打造2件;医疗服务水平提升3件;学校基础设施建设2件。(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