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仁和段岩神山环线开工建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目前全市规划设计最高等级登山健身步道

  日前,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仁和段岩神山环线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这条环线是目前全市规划设计最高等级的登山健身步道。

  据了解,岩神山环线是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仁和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约600万元,全长6.5公里,设计为A级步道,步道宽2米左右。步道入口设在岩神酒店旁,沿两侧山脊而上,到达岩神山顶峰。步道海拔最高点1873米、最低点1348米,较适宜开展登山健身活动。全部工程预计今年上半年完工,6月将迎来国家登山协会的验收。届时,市民可前往感受原始生态景观,俯瞰仁和城区全景。

  据悉,仁和辖区内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总长54.5公里,由“三条环线,一条穿越线”组成。其中,仁和环线为城市健身步道,全长18公里,以普达出入口为起点,沿大河河岸经仁和区政府、苴却砚博物馆,到达湿地公园出入口后,从另一侧河岸返回普达出入口;普达环线也为城市健身步道,全长15公里,从普达入口至普达广场然后再返回普达入口;岩神山环线全长6.5公里,从岩神山出入口沿山脊达到岩神庙,再经另一侧山脊返回岩神山出入口;普达至岩神山穿越线,全长15公里,普达入口—上那灰—团山村—岩神庙—岩神山出入口,已开工建设。(谢清明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