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郑备出席并讲话 虞平出席

  大会希望全市广大妇女:

  ■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

  ■积极投身发展,淋漓尽致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女性

  ■自觉涵养美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三线精神”,努力做品德高尚、文明儒雅、正气充盈的新时代女性

  ■不断学习进步,在提升素养、性格修养、品质涵养上下功夫,努力做勤劳自强、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

  2月19日上午,攀枝花市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开幕。全市各地各条战线260多名代表,肩负着全市广大妇女的重托出席大会。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妇女工作的部署要求,紧跟时代步伐、勇立发展潮头,聚巾帼之力、谱巾帼新曲,奋力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虞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午9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贾瑞云在讲话中对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妇女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瑞云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攀枝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对全市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既为全市各界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标定了履职作为的新方位,也为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发挥优势、展现作为提供了广阔舞台,更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同胞在内的全体攀枝花人民团结奋斗和不懈努力。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追随核心,把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落实到日常行动中,在践行新思想中彰显巾帼之志,努力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发展,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才华,主动参与到推动产业发展、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淋漓尽致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创造新业绩中建立巾帼之功,努力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女性。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自觉涵养美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三线精神”,带头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促进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良好家风浸润社会,争当家庭幸福的“贤内助”、社会和谐的“减震器”,在弘扬新风尚中奉献巾帼之力,努力做品德高尚、文明儒雅、正气充盈的新时代女性。希望全市广大妇女不断学习进步,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提升素养、性格修养、品质涵养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适应能力、自立能力和竞争能力,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之美,努力做勤劳自强、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

  贾瑞云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完善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工作体系,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的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提供更好条件,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郑备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全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攀枝花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巾帼心向党”提升行动往实里走;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巾帼建新功”提升行动往深里走;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推动“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往妇女群众心里走;坚持“三注重”要求,推动家庭工作提升行动落细落实;坚持攻坚破难,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奋力谱写攀枝花妇女事业新篇章,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第九届执委会工作报告,表扬了全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先进家庭典型代表。市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市领导陈可红、马晓凤、雷雨,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全市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全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先进家庭典型代表及各行各业女职工代表等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