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硬塞小广告过往行人很反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岳蕾娅

  近日,市民黄女士向本报反映,在竹湖园公园至攀枝花公园路段,总会遇到一些人给行人散发传单,不要还硬塞,让人非常反感,这种不文明行为,影响了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近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记者调查

  人行道上发传单 行人不要被强塞

  记者在金泰人行天桥下看见,人行道上站着几名中年妇女,她们手里拿着一叠广告传单,不停地向路人散发,有路人拒绝,她们还会强行塞给路人。

  记者看见,有的市民不愿意被纠缠,接到传单后直接丢进路边的垃圾桶,有的则随手扔在地上,弄得地面脏兮兮的。“这段路上经常有人丢传单纸,扫干净了又丢起,太恼火了。”一名正在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说。

  市民声音

  部门应加强监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都遭遇过被发传单的情况。市民刘女士说,攀枝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大街上向行人硬塞传单,太影响城市形象了,应该立即叫停。

  市民熊先生说,商家打广告宣传商品的行为可以理解,但广告纸弄得满地都是就太不应该了。希望商家爱护环境,同时,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加强监管,切实维护城市的形象。

  东区城管局

  屡教不改将处罚

  东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家组织人员在主干道上散发广告传单,影响市容环境。城管执法人员上街巡查时,发现了都会劝说其离开,对于屡教不改的,将会给予一定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