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开展农村道路集中整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交警支队以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冬攻”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盯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理,全面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狠抓农村地区事故预防、违法打击和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各交警大队紧盯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酒驾、超期年审、报废车上路等违法行为,持续深入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截至2018年12月24日,全市共查获7座以上客车超员50%违法行为207起。

  各交警大队联合辖区交管办,依托各劝导站(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查处率,强化动态管控,扩大道路交通安全管 理的勤务覆盖面。加大对超员、超速、涉牌涉证、酒驾毒驾、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 度,形成严查严管态势,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查处农村地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89起,有力震慑了农村地区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市交警支队结合农村地区出行特点,采取道路隐患“滚动排查”工作措施,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和通客运车辆的农村道路以及事故多发路段 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进行定期巡查,确保冬季事故防控各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交管办共开展隐患排查25次,排查道路交通隐患 12处,整治完成3处。(陈敏 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