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房里的幸福家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2-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周琴

  “这里很不错,清净又干净,附近就有超市和车站,很方便。”12月12日,38岁的石继告诉记者,他入住仁和区云盘路12号廉租房小区已经2年多了,很喜欢这里的环境。

  临近中午,石继回家直奔厨房开始做饭。“你才回来,还是我来做吧。”妻子刘方站在厨房门口说。“没事,现在又不像以前,做个饭还要跟别人抢公共厨房,我一会儿就做好了,你去歇着吧。”石继边说边干活,很快就做好了饭,两个孩子也放学回到家,一家四口坐在客厅里吃午饭。对于这个搬进来2年多的新家,石继一家人充满了感情。石继以前在五十一一家企业上班,2000年改制下岗后,一直靠打零工谋生,没有能力购买商品房,只好四处租房住,已记不清搬过多少次家了。妻子因为身体原因,也一直没有上班,两个孩子相继出生,家里的负担更大。石继告诉记者,“租别人的房子住,就像是寄人篱下,随时都有可能搬家。”

  2010年,石继第一次申请廉租房,但由于房源少未能分配到。2016年4月,石继再次申请,终于如愿分到了位于云盘路新建的廉租房。2016年10月12日,石继一家人可高兴了,一拿到钥匙就马上去看新房。在50平方米的新房里,厨房、厕所一应俱全,还经过了简单装修,这令石继非常满意。当月20日,石继一家人就搬进了新居。

  住进廉租房,为石继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以前我们在外面租房子,一个月要花500元,而廉租房只要50元,条件还好得多。”石继说,如果不是廉租房好政策,他这辈子恐怕都住不上新房子。现在,石继一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自2007年实施廉租住房政策以来,仁和区共建成公共租赁住房1267套,其中993套已分配给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下一步,仁和区还将继续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做到城镇低保和低收入无房家庭住房保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