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工作 市公安局推出便民举措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设置自助照相服务区、设立邮寄窗口、开通互联网平台业务……记者从12月21日市公安局召开的“向人民报告”最强服务专场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自开展“放管服”工作以来,市公安局先后推出阳光户政、阳光出入境、阳光车管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在推行阳光户政方面,市公安局通过户籍业务下沉社区、网上预审、一趟办结、全市通办等便民举措,去年减少了93.9%的业务审批,显著提升了工作效率。在出入境管理方面,采取了增设办证点、开通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微信及智能语音互动服务等举措,先后增设了2个业务受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在车管服务方面,先后推出了“家门口的车管所”“师生假期驾考专场”、双休日车驾管服务等举措,目前已建成县级车管所1个;持续定期开展上门服务,深入边远乡镇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申请、考试、注册登记等业务。2018年,“师生假期专场”仅暑假考试人数达800余人次,“双休日”办理车驾管业务7000余笔。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简”更干脆、“放”更彻底、“管”更到位、“服”更优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彭春梅 实习生 王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