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委员之声
两会好声音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1   阅读次数:

  加大民办养老机构扶持力度

  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加强电力要素保障力度多元化解决物业管理矛盾立法治理城市“牛皮癣”

  市政协委员刘利达:近年来,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数量迅速增长。建议鼓励、扶持社会力量开办、运营养老机构,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养老机构建设纳入规划和管理;加大对民办养老机构的补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对养老机构的人员、设施、信誉、服务管理等情况的综合评价,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

  市人大代表王世全:近几年来,我市食品的安全性有了明显的改观和提升,但依然任重道远,还需要不断加强监督力度。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合理设置食品安全检测机构,积极进行资源整合,构建一套科学合理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加大对食品安全犯罪的惩治力度;加强劣质产品召回制度,及时颁布缺陷食品强制召回令,强制要求食品生产商、进口商或经销商从市场和消费者手中收回缺陷食品,予以更新或赔偿。

  加强电力要素保障力度

  市人大代表汪康康:建议继续促进电能替代工作,加强电能替代宣传,重点推进煤改电工作,利用政策机遇,还攀枝花蓝天白云。针对钒钛新城建设,支持高标准做好电力专项规划,特别是电力通道规划,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地电力要素保障。

  多元化解决物业管理矛盾

  市政协委员陈梦:当前我市物业管理服务矛盾纠纷日趋增多,已成为城市管理难点、基层治理重点、群众关注焦点。建议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规范性文件;物业服务合同的内容应明确、具体;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理念;要加强业委会建设,健全物业纠纷多元化解组织体系和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有效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立法治理城市“牛皮癣”

  市人大代表刘晓东:乱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等城市“牛皮癣”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建议将治理城市“牛皮癣”纳入立法工作,为治理城市“牛皮癣”提供法律依据;由市经信委牵头,联合全市通讯公司,将公安、城管、工商等部门抄录的城市“牛皮癣”通讯号码纳入黑名单,让“牛皮癣”通讯号码打不通,抑制“牛皮癣”数量。

  (本报记者 梁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