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运输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阅读次数:

  2月2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6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在交通建设、行业管理、改革创新、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据了解,2016年,我市交通投资持续增长,全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5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45%,连续三年保持35%以上的增长速度。以《攀枝花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攀枝花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研究》等为引领,全面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有序实施场站建设,干线公路建设成效明显。其中,攀枝花至大理高速项目全部隧道、桥梁和路基作业面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市客运中心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完工;三堆子大桥新建工程桥梁主墩桩基施工和南岸绿化带搬迁等工作有序开展。

  2016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共争取到上级补助资金1.26亿元,其中直接服务脱贫攻坚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资金约4000万元,10个省级贫困村直接受益,20个摘帽贫困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全部完成,脱贫攻坚首战告捷。截至2016年底,全市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达到87.9,为目标任务的103%;投入3.42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56公里,为目标任务的320%;新开通和调整优化11条公交线路,为目标任务的550%,民生工程任务超额完成。

  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行动,优化客运网络,加快道路货运转型发展步伐,提升道路客运货运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年行业安全生产实现“零死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刘鲲)